回憶向/非歡樂文/悲劇走向

慎入

短篇

吶,小勝,我做了一個夢喔。

我夢到我們從小就是好朋友,一起長大,你雖然脾氣暴躁、嘴巴又壞,卻一直保護著無個性的我。

知道我獲得了個性之後,你似乎比我還要高興,卻還是驕傲地說自己是最厲害的,我們一起進了雄英,一起經歷了無數次的戰鬥,場景不斷在我夢裡迴旋,真實的感覺好像我真的經歷過一樣。

最後我只記得黑和紅兩種顏色映滿了我的眼簾,你趴在離我不遠的地方,滿臉鮮血,武器被扔在遠方,兩手不正常的扭曲著,卻還是努力要挪向我,看著你嘴巴開合的動作,知道你在叫我的名字,但是我什麼都聽不到,視線也逐漸被黑暗取代。

身體變得輕盈,已經不受引力的影響,沒有睜開眼睛,但我似乎看見,看見了地面的情景,’我’四肢發黑、後腦杓凹陷鮮血流淌到地面向四方擴散,眼睛是睜開的卻沒任何焦距,周圍其他英雄朝我們靠攏,他們身上都帶著大小不一的傷口,而我只看見你,明明已經重傷到無法行動,卻還掙扎著朝’我’靠近,鮮血夾雜著眼淚滴落地面。

夢終於醒了,但是我幾乎已經無法呼吸,視線變得模糊,拼命想忍卻管不住眼淚。

那場景是多麼熟悉,因為在那次行動是你把我推開承受那致命的一擊。我一直覺得我們的關係不好,甚至是糟糕,你一直都很討厭我,但那時推開我的動作卻如此的迅速,彷彿早就如此計畫,我甚至還沒反應過來,血花就從眼前炸開…

 

小勝...你真的是個很過分的人啊…就這樣單方面決定是由我活著,你卻帶著那些秘密離開…

我雙手摩娑著相框,裏頭是一個少年桀敖不馴的臉龐,那自信飛揚的模樣,陪伴我無數個歲月。

現在繼承人也能獨當一面,他是一個無比出眾的年輕人,一定會比我更適合這個個性,我的時代已經過了,終於卸下這個重擔、卸下那些責任,可以不再有其他顧慮,按著我的希望走…

吶,小勝,我真的好想你…想到下個輩子還可以在遇見你…但,你這麼急躁的人,願意等我嗎?

生命的消逝如此自然,我已經等不及了…

[喂,臭久!]

聽到那熟悉的聲音,那是我睡夢中才有機會聽到的熟悉又陌生的話語,明明已經沒了軀體,但瞬間眼睛變得模糊,使的我看不清前方的光影。

[你慢死了,讓我等這麼久!]

我的期盼、等待都有了結局,拚命克制自己的顫抖,我笑了。

對不起,讓你久等了,謝謝你願意等我──

假設爆豪重生保護綠谷的故事,拼命嚇阻他希望不要再成為英雄面對會死亡的結局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moka | Powered by LOFTER